基本信息

      加速康复外科(Enhanced recovery after surgery)简称“ERAS”,是指采用一系列有循证医学证据的围术期优化措施,以减少手术病人的心理和生理应激,从而达到加速康复的目的。加速康复理念于上世纪 90 年代在丹麦提出,其核心是在围术期应用各种已被证实有效的方法以减少患者的手术应激反应和并发症的发生,缩短住院时间,提高满意度,减少住院费用。
      为了进一步帮助广大骨科医生提高对脊柱外科加速康复的认识和诊治水平,促进我国脊柱外科加速康复诊疗技术的发展,中华骨与关节外科杂志组织全国的专家撰写和发表了《腰椎后路短节段手术加速康复外科实施流程专家共识》等八部关于脊柱外科不同手术的专家共识,去年国家卫健委决定在全国推广,第一节段推广的脊柱外科的手术是脊柱短节段,颈椎前路和椎体成形术。
      自2020年1月起,新冠病毒肆虐各省,受疫情影响,近期无法开展线下培训项目。为了加强临床操作的实用性,更好的推动脊柱ERAS工作在全国的落地实践,针对各类人员(外科医师、麻醉师、病房护士、手术室护士)制定各阶段的加速康复外科实施流程。将ERAS理念贯穿到脊柱病人手术治疗的始终,实现节段明确、目标明确、措施明确、分工明确、评估明确。鉴于以上情况,值此特殊时期,中国协和医科大学出版社主办,《中华骨与关节外科杂志》协办,将与2020年4月起,开展脊柱相关疾病ERAS临床实施流程规范管理线上培训项目,为参与人群答疑解惑,规范脊柱ERAS临床实施流程管理流程并致力于对全国专科医生进行普及和推广,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卫生计生委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造福患者,共克疫情!

距离会议开幕还有
会议日期

2020年03月24日-2020年12月31日

网上注册截止日期

2020年12月31日

现场报到日期

2020年12月31日